亚铁氰化铁(非传统美德)

做人就要做个好人 下棋就要下盘胜棋

第十章***** OPEN YOUR EYES(8)

  (买了勘探员了,开始练,到时候爆炒梅莉监管,或者被梅莉大喜。我都可(・ω・` ),保证四出会溜回去点个投降,没办法太爱这两个。希望梅莉监管们看到一个黑郁金香的四字名字而且三个数字有关的菜勘探可以往死里da或者拿平a糊脸)

(刚买勘探就得知削勘探的 好 消息)

  

  

    那晚过后,坎贝尔知道她喝了个断片,所以也没有避讳,照样起着早,叼着面包块,帮她把那些小翅膀装进瓶口。而下午就躺在草地上休息,翘起腿背着头,偶尔在拌嘴后,在从梅莉那“借”来的野餐垫上,盹到日边挂红,天色渐晚。

   有时他会不打一下招呼就跑出去,梅莉只当他是闲来无事,也不管他,总在小屋子里干着把那些瓶瓶罐罐贴上标签,撤下培养皿一类的小事,接着在笔记上记下晦涩难懂的词语。

   坎贝尔也越过她的手偷偷看过,他想知道有哪些东西值得她把厚得和砖头一样重的本子值得记得满满当当,但是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

   但是由于可以活动的范围太少,只要有一点点超过那些游离在世界外的白色的边缘,坎贝尔就会突然失去意识,接着发现自己又躺在早餐前的床上。

   就好像做了一场梦。

   既然外面没有可以寻找的线索,那么身边呢?

   于是他只好抬起面子套起高级的近乎,心想还好,那些酒精让她的记忆出现了断层,

   

    "喂,你把我当便宜的苦力了么"“来你这,我每天干的可不止抓虫子”坎贝尔半躺在椅子上,拿他找梅莉要的干净纱布盖住眼挡着太阳。

   “罗纳德”,梅莉放下笔,信纸连带着眉毛折起来,“我发现方糖越变越少了,你有什么看法么?”

    “…”坎贝尔了解她的意思,有心气她,把手里的小草丢出去“你家里有老鼠”

    “…”梅莉望着他的后脑勺的乱发被风吹的摆啊摆,抿下嘴角的笑意“知道就好。”

     “你是不是有点怕…嗯…老鼠”

      “算是吧,你看这里”梅莉毫不避讳,握着杯子的右手翘起无名指,坎贝尔捏着纱布,掀开眼,转头瞧着,靠近第二处关节的地方有一块指腹大小的疤,“小时候被老鼠咬破了,当晚发了高烧,一连半个月疼的我都拿不起面包。”

    “你以为你很好吃?”老鼠咬人很死,那双牙几乎会把肉一整块剥下来,坎贝尔记起那他被老鼠咬破喉咙的小兔子,想象着她的手血淋淋的样子,又猛地转回头,盯着在瓶瓶罐罐里上下翻飞的蝴蝶。

        就在他收回目光时,梅莉悄悄拿起写好的一封信,缩回袖子里 。

     “你说什么?”梅莉心思都在信上,没能理解这跳跃的思维,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这么长时间都没见你家那位先生,他在做什么?”坎贝尔不打算继续那个无聊的话题了,这突然的发问,让用着黑纱发带的梅莉拿杯子的手在一瞬间收紧,她差点没拿稳,杯身摇摇晃晃,水圈荡出剧烈的涟漪 。

    “没什么”,梅莉朝着他转过来的头双手举起杯托,点了下下巴。“你没事就去给我把邮筒里的信拿来”

     

      起身时坎贝尔想起那个熟悉的动作,眯起眼睛。

    “回来了?”梅莉倒了杯加满方糖的咖啡推到他面前。

    “这是什么?”坎贝尔坐下来,把杯子移去一边,把那些硬纸拿在手里样了样。

    “嗯?是…信”梅莉犹豫着说出了那个简单的答案,心想这人今天怎么有些傻呼呼的。

      “真有趣,你怎么赚到这么多”“和我说说吧”梅莉发现坎贝尔两眼放光,“我是说这个,这个是什么”

      某个人准备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你个认字的,连这都不知道?”

    “…”坎贝尔被说的有些不服气,信在他的手里翻来翻去。

    “我开玩笑的,是股票。”,梅莉摊开手,示意他交将东西给自己,手肘在太阳的照耀下白的刺眼 ,把语气也刺的不耐烦起来 ,“不过和你说了又怎样呢,你有资金么?”

    “那我找你借不行吗”坎贝尔靠近她的椅子,倾身向下,闪闪的眼睛对着她的眼,摆出不常有的求人姿态。

    “凭什么呢”, 梅莉回避这那灼热的光,盯着咖啡杯底那一点余下的浓水,慢悠悠地吐出一点话,“这么说吧,你能给我什么呢”

    

      “听说富太太们都喜欢养些小白脸?”坎贝尔实在不甘心,接着问。

      “哼,无稽之谈。”,梅莉一饮而尽,“劝你少做这无聊的白日梦”

         

       “我们下等人可不讲就这个”坎贝尔讨好似的抓起她的手。

       “你喜欢钱?”梅莉感到那手越捏越紧,于是直往后缩。

         “别打岔。”坎贝尔脸上皮笑肉不笑,,几乎要把指骨嵌进她的胳膊里。

        

        “手!”“放开!”, 他的力气很大 ,梅莉挣脱不开,只能咬牙切齿地看着他,

       “我再说最后一遍!”

        “啪!”

         碎片差点扎在他的手上。

         直到梅莉敲碎杯子,恶狠狠地拿着凹凸不平的碎瓷对着他的手 坎贝尔才识趣地放开。

      “当然!”“谁不爱呢”坎贝尔翘起胳膊,没心没肺地整理起桌子,“老子爱它爱的发疯。”

      “是吗”,按理说她应该生气的,这么轻浮的人,梅莉想了想那些为了学分跑来办公室忙来忙去的学生,心想先揉揉手好了,反正我有的是办法治他,“不过,就算你手里有一百万英镑,有那个能力保住它么?”

      “尊敬的普林尼夫人,先有那么多钱再说”坎贝尔赌气起来,把纱布扔回她的手上。

       梅莉看着他小心翼翼拿起瓷片的样子,有些心软。

       “过段时间你去帮我送封信”“回来我给你说。”

        “现在说不行么?”

        “…行,不过”,梅莉顿了顿 ,“你亲自去送”

       “送给谁”

      “想听的话就别多问!”

      坎贝尔不等梅莉说就把桌子上的东西清空。

        “来吧”“先来说说你对股票经纪人的了解吧”梅莉让开半个身位,把纸和笔丢到他的面前。

        “嗯,我以前遇到过一个,他帮人管钱,自私又小气”坎贝尔抓起笔和纸,眼角上翘。

         “你以为我在问什么呢?”梅莉摆手,用关节敲着咖啡壶,那壶身发着清脆的响声,“听着,罗纳德,你如果有心赚很多,股票的确是最近的路。”

        “…”于是坎贝尔只好乖乖去倒开水,但背过身想象自己对梅莉撇着嘴翻了个白眼。

      “你要做的只是去包装自己,劝说那些客户把其他的闲钱放进你自己的口袋,或者出售人脉。你看,我做的就是后一种。我没有投资过,也不懂那些,不过有人想要试试,有人呢有路子,而我可以出售信息。”

        坎贝尔有些迷茫。

       “那我再问问你”,梅莉看着他发着难的眼睛,只好用食指点着他的笔,“你先别稀里糊涂的写,你觉得富人为什么和穷人不一样呢”

       “衣服?吃喝?还有很多”

        “不错,但你听好,是信息”

        “无论是学术上的,人脉上的还是商业上的,或是别的什么,只要你能看出即将发展的走向,那么就会对接下来的应对之策了如指掌。而富人们知道很多,他们对每个行业的潜规则了如指掌,于是没有费多少心思就可以把那些西瓜的正中给拿走。”

         梅莉放开他的笔,举起咖啡壶,在坎贝尔眼前摇了摇。

         “打个比方,如果这杯咖啡马上就要喝完,你是一位侍者,你看见了,你会过来倒满并询问小费吗?”

         “会的,只要你会给我小费”坎贝尔不假思索地点点头。

         “但你不会和其他的人分享,对么?”梅莉把壶嘴打开,一股香气飘出来。

         “肯定的”坎贝尔把杯子递过去。

         “这就是富人拿到钱的唯一方法。”,梅莉啪的一声合上盖子,把壶嘴关上对着茶杯,又慢慢打开,涓涓细流斟满坎贝尔手中的茶杯,在溢出最后一刻猛地提上壶身。

        “垄断。”

        “得了吧”,坎贝尔两手空空一开,“我这副行头,谁会放心把钱交给我”

        “世面是见出来的”,梅莉点了点额头,想起什么似的,“这周末有个假面舞会,我给你准备衣服。一起去看看怎么样?”

        “有猫腻”坎贝尔斜着眼瞧她 梅莉想起被逗气的小狗,“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路很远,我需要有个人帮我拿东西。”

         “凭什么?”坎贝尔学着梅莉刚才的话,瓮声瓮气道,“你能给我什么报酬”

          “这就是报酬!”梅莉看着他不领情的样子,抬手给了坎贝尔一巴掌。

            这时那封信不偏不倚地掉在坎贝尔脚边,梅莉收回笑容,准备去捡。

          但坎贝尔眼疾手快,抢先一步拿走了那张纸。

        “我刚才就看见了,你有事瞒着我。”

        “还给我!”梅莉眉心对着他,手摸到板凳抄起就砸。

       “我先看看”,坎贝尔一下就跳过栏杆,他准备边跑边念,最好能把梅莉气的跺脚。(翻窗加速)

           结果那些细腻的字马上就让他失去笑容。

        “普林尼先生敬启,翌日您将到访一事,我已知晓,既然是最后期限,那么希望我们能就那些财产和研究谈的愉快。”

         在那个庄园里,大家隐隐约约都知道,梅莉小姐的丈夫死于一场看起来像是意外的“意外”。

        于是他卖了个巧,佯装摔倒,把信摔了出去。好在普林尼夫人心急如焚,先拿起信纸检查,并没有在意他的眼神挂着阴影和可怖的占有欲。

评论(4)

热度(27)